M.W.LALA

阿文 | 自我求索。
weibo:原野游荡

壁虎

夏天的时候家里进了一只小壁虎,活灵活现的,飞快地在窗户和墙壁上攀爬着。
有壁虎也是好事,我向来喜欢这种生灵。
后来发现它在地板上,飞快地爬走,却爬不上墙,我妈说会不会是因为踢脚线太滑的缘故,又说在地上是吃不到蚊子的,或许会饿死。我想如果再看见它就把它送回墙壁上去。
一眨眼到了凉秋,我已经忘了它的存在。然而刚才,它却又出现在我的脚边,还是那么小,一动也不动,我以为它死了,于是摸了摸它,惊异地发觉它动了几下,还活着。很开心,想着要把它送回墙壁上,于是拿纸巾轻轻地捉住它,托着它想让他去墙上。
然而它废了好大的劲,最后还是掉在我的手掌上。
它已经无法进行攀爬了。
它的四只爪子像萎缩了一样,已经无法吸附在墙上。
它就趴在我的手掌上,一动也不动,只有心脏部分的起起伏伏昭示着它还活着。
但我知道它快要死了,或者是饿死,或者是冻死,然而作为看似无所不能的人类,我捧着它却无能为力。
我在客厅里捧着它转了好几圈,最后把它放在了玄关堆放的纸盒子上。
或许明天它就会死。
要是它没有进我家就好了。
要是我早点找到它就好了。
虽然知道即使什么都没有发生它在冬季搞不好也会没命,但这和死在我眼前完全不一样。
我想起小时候站在墙边看壁虎的那些记忆,那些壁虎要比这只大许多,它们静静地趴在墙壁上,身体充满了力量,能在迅速的移动中捕杀猎物。
是一种可爱又美丽的生物,我一直这样认为。
但愿明天,那只小壁虎还能好好活着。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M.W.LALA
Powered by LOFTER